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政风行风>详细内容

政风行风

我校举行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0 点击数: 【字体:

2月10日上午9时,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带着新春的喜庆,齐聚大达楼报告厅参加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从而吹响了新学期的集结号。

会议伊始,陈育彬校长明确提出处于后四星时代的二中发展方向即为“转型、提质、创新、特色”,为确保目标的有效落实,新学期,二中将集全校之力,凝心聚智,继续深度推进“助学式”课堂改革、全面建构“生动德育”体系、全面展开“前瞻性”项目研究。陈校长希望教职工们的参与面要比以往有大幅度提升 ,参与度也要更为深刻些,希望在新学期能够涌现出更多引领二中改革的旗手。

接着,陈校长从“转型、提质、创新”的角度阐释新时期的二中人应如何正确书写一个“人”?

从转型的角度出发,陈校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切实转变自身角色认识,努力提升自身岗位价值定位;做一个读书人、知书人;做学生的楷模,做让学生心存感激的人,做让学生成为心智健全的人。

在提质层面上,我们广大教师要切时提升自身职业品质;不做学生排斥的老师,确保做被学生接受的老师,努力成为让学生喜欢的老师。

同时,教职员工们要创新教育教学,在教育教学中要敢于善于发现真问题,寻找好办法;要不断更新自己的读、做、想;要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学术、教育、教学要优秀特出。

本次会议为处于后四星时代的二中指明了发展方向,明晰了发展路径,为实现学校的高效优质发展及内涵品质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