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群众路线>详细内容

群众路线

郭毅浩局长到我校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发布时间:2014-09-26 点击数: 【字体:

 

9月2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郭局长详细听取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重点关注二中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深化学校民主管理、加大教职工关怀力度、严格规范学校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二中作为局主要负责同志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整改落实工作要走在前列,对直属学校(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发挥示范作用。具体整改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办“好学校”、做“好领导”、当“好教师”的目标。办“好学校”,教师队伍要好、学校管理要好、校园环境要好、办学质量要好,要着眼于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好领导”,既要做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好班子,也要做教职员工心目中的好领导,以及自我认同的领头羊。做“好教师”,要严格按照总书记讲话提出的四项标准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二是要进一步借势解决问题。深入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省市委、市教育局对此都有明确要求。二中要贯彻落实好,更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密切群众联系的重要机遇,借好东风、乘势而上,破解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在整改落实过程中,找问题突出一个“准”字,施举措突出一个“细”字,抓整改突出一个“真”字、提要求突出一个“严”字,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三是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一要发挥好“一把手”的作用。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在改进作风方面走在前列。二要形成班子合力。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要讲政治、讲团结、讲责任、讲担当,从德、能两个方面入手,既提升政治修养,又提升能力水平;既发挥个体作用,又维护班子团结。三要解决四风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在路上”的胸襟和态度,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优化作风、提升水平。四要建章立制。要建立定期的民主生活会制度、教代会制度,对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行之有效的做法要尽快固化形成制度,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让二中成为市北新城老百姓满意的学校。

  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局领导联系点工作组及局活动办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