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党建专题>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聚焦立德树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字体:

连日来,南通市第二中学各支部以晒学习强国积分、晒党史学习笔记、线上主题交流会、学唱经典歌曲等方式,唱响主旋律,凝聚同心向党、接续奋进正能量,多样化学党史、悟初心。

党委将“守初心、践使命、促发展”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要求支部将党员学习教育的成效反映在育人的成效上。五一期间,各支部要求党员教师带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头走访学生家庭,把“困难”学生和学生困难放在心上。

学生处、团委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方案:即每天晨训课组织观看一集“百炼成钢”建党百年微专题片,每班学唱两首红色经典歌曲,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此外,校内实践课与校外红色研学课同向同行:朋辈讲党史、诵读经典、党史竞答、主题观影、遗址参观、志愿服务…学生处、团委多措并举,开办党史学习小课堂,守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接下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同上一堂思政课、将敬孺园建成党史课堂等已被列入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日程。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让大家纷纷“点赞”,学生、老师们纷纷表示:能在每天的课堂中、日常生活中重温党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感到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融入到了日常,我们学习的体验感更高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