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而见习 筑梦前行 ——我校举行南通大学教育见习同学及带队领导欢迎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字体:


教育见习是高等师范院校教学计划中一门重要必修课和综合实践课程,是师范专业贯彻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生活、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中等学校储备教育力量、组建人才梯队的良好机会。5月15日至5月26日,我校积极承担南通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师范专业2021级31名同学的教育见习工作。

f75970dc9b6d4f84b7b90ac6d5591386.Jpeg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敬孺楼一会议室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党政办副主任许娟主持。

4dd2754859cf454987da813437950406.Jpeg

南通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徐静玉老师、羌建老师、南通市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陈瑛、历史学科顾玲玲、吴晓燕、施建南等六位指导老师出席了欢迎会。

4ff5222eec12473bbb31279d2e2f93e6.Jpeg

首先,陈瑛主任代表学校对见习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就如何见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大家善于观察、善于学习、善于沟通,迈好教育之旅的第一步。

随后,带队老师南通大学羌建教授对我校接受通大学生见习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按照规章制度对见习同学加强管理,同时要求见习同学多听、多思、多想,努力形成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认识,为下一阶段的教育实习工作做好准备。

209a4de7b7854e1b92030e002176436c.Jpeg

历史学科科长顾玲玲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顾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见习中深化专业理解,提升专业技能,励志成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后备军、主力军。同时,顾老师代表指导老师们表态,一定会尽己所能,予以帮助、陪伴和指导,希望大家见习顺利,收获满满。

ce3beba26a9a46aca95c4b540447b9af.Png

见习学生王祎涵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二中领导及各位指导老师的支持,全体见习同学将以诚恳认真的学习态度、不断进取的工作热情向我校教师学习,领悟其深厚的思想内涵,汲取其丰富的文化知识,学习其精湛的教学技艺,在短时间内争取最大的进步,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a06dd7f35072487f835e2a4aba95e1d3.Png

许主任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南通二中开启教育教学新旅程,不虚此行,学有所获,通过这次见习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体会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度过一段愉快而难忘的时光,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fb28085c7c954b69ae81153424b97577.Jpeg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