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我校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3月7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检查院党组成员、我校法治副校长黄凯东检察长走进二中校园,为学生们开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做法治社会的好公民》的专题讲座。

f8c3c0ec31654994be53b1fd657000cc.jpg

0e54238debcb42e2a006c4a192f362ed.jpg

黄检察长结合学生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和伎俩,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让在座的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今高科技网络社会里,不管是高学历低学历都有可能被骗,应该时刻提高警惕性、防范性,预防网络诈骗上当,确保人身和钱财安全,做到防范于未然。最后,黄检察长还为同学们提出了预防电信诈骗和正确使用网络的建议。

f83d9ae7b63e4c4a962cede88c495b0b.jpg

王炜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她对黄检察长一行到校指导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赞扬黄检察长的讲座生动而接地气,参培师生收益匪浅。同时她要求全体师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践行“强化管理、防范未然、内外结合、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此次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法制校园建设。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