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译“焦”解千“虑”——新教师培训之心理班会课观摩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5 点击数: 【字体:

12月4日下午,我校西微格教室里济济一堂,吴娟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题为《译“焦”解千“虑”》的心理团辅课,我校近两年入职的新教师和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与听评课。

吴娟老师设计了焦虑的内涵、常见焦虑的几种情况、如何应对焦虑几个环节,让学生撰写情绪简历,通过故事激趣,缓解学生情绪,并向同学们介绍了ABC疗法、教会学生缓解焦虑的三类动作,声情并茂地引导学生解“虑”,整节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

评课环节,由团委副书记刘琴老师组织并主持。吴娟老师介绍了本次班会课的设计理念,并鼓励新老师们积极投身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中来。其他老师针对本次班会课的教学环节、学生表现、课堂活动等畅所欲言。刘琴老师从优雅的教学姿态、形式多样的的活动设计、源于生活的鲜活素材等方面对本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新教师要多阅读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提高教师素养。

评课活动结束后,学生处王炜主任关心新教师发展,向新教师们赠予助力成长的相关书籍,鼓励大家利用寒假认真学习。

本次班会观摩课帮助我们译“焦”解千“虑”,是一次心理治愈的美好旅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