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前沿>物理学科>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物理学科第16周备课组活动
物理学科第16周备课组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9 点击数: 【字体:
         本周对下周迎四星准备的课题各年级都进行了助学案的试做和部分学生的试讲,从中发现了不少问题,并且及时进行了调整。
       高一在试讲当中发现学生在进行实验操作的时候浪费的时间较多,我们要让学生明白通过实验是为了得到什么样的结论,那样学生才会有目的性的进行实验和观察实验,从而有效的得到结论。对于传感器的实验在上课之前一定要带领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否则学生不知该做些什么。
      高二理科学生接触电流周围的磁场,该概念较为抽象,实验人员为此专门利用纸杯和铜线进行绕线,模仿通电螺线管周围的导线分布,从而将抽象的物理概念转化为实际的物理模型,让学生自己加强感性认识。文科班复习平抛运动,基于学生的实际水平,大家讲问题简化,以贴近实际生活的问题为引领,带领学生学会处理曲线运动的方法。
      高三复习到磁场部分,建议以问题为载体的形式进行复习,提高问题的思考价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