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前沿>历史学科>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南通市直高中高二历史备课组长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历史学科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字体:

为了提升南通市市直高中历史教师对新高考、新课改的认识,更好地开展历史教学,2021年3月23日上午,南通市直高中高二历史专题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教育科学院、南通市直教育管理中心主办,南通市第二中学承办。活动由南通市直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陈霞老师主持,市直学校高二历史备课组组长参加活动。

 

我校高二历史备课组长张健花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课题为《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曲折发展》。张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考察期间高度评价张謇进行导入,让学生自觉增强家国情怀,在复习过程中,注重基础知识的梳理和巩固,注重核心价值的培养和渗透,强调讲练结合,有效提高了复习的效果。    

 

听课结束后,我校许娟老师作了《阅卷现场探真与高考复习建言》的讲座,讲述了自己参加2021年适应性高考阅卷的感受,提出了高考复习的应对策略,给高二的起始复习很大的帮助。陈霞主任作了《江苏省适应性试题简析与备考策略》的讲座,结合2021年适应性高考试题,对高考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高考内容改革的实施路径等进行了解读,建议在教学中密切关注高考追求的核心价值,给与会教师以极大的启发。

 

 

    最后,各校高二备课组长进行了复习教学情况交流,陈霞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对上课老师以及专题讲座老师的分享给予高度评价,期待大家不断学习、勤于反思、精进提升,加强交流,为市区历史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