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助学课堂 共同生长
——青年教师教学沙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字体:

b31ee196ffe247cea4d01bc80be53cbd.png

3月31日下午,我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助学式”课堂学科深度建构教学沙龙,共享教学方法,共生教学智慧。校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副校长钱鑫、教务部门及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1fe361877eed438c9a7acf26f0256a67.png

地理学科新教师朱萱以自己的课堂为切入点,以“奶茶店的选址”这一情境设计为例,提出教学设计要从学生视角出发,以学标亮点子,以学情开方子,充分激趣,开展教学;语文学科新教师王艺坤就如何编制校本化助学案、如何发挥课堂机智处理突发情况及如何解决小组“假讨论”问题等,进行深刻思考,溯因求本,破空谈,提对策;化学学科新教师集秋婷则从听课角度出发,提出了新老师要“有备而来”,听前有材可依,听时有理可循,听后有思可反,采英撷华,抱璞琢玉。

6d3aded541eb47ff82a67f62af47c545.png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周胡建提出,新教师要以助学式课堂为原点,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精准研读,依标定教,凸显素养。教务处副主任杨小辉表示,新教师要加强对课标的解读,基于二中学生学情,分层设计问题,创新情境形式,挖掘经典例题,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4f18de139f454c8496212b2cacffaa1e.png

高二分管校长陆振红肯定了新教师入职以来的努力与进步,提出我校新教师成长十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修养师德品行,把握时代脉搏。高一分管校长钱鑫勉励新教师要勤于学习,以学促教;勤于实践,以行促教;勤于钻研,以研促教;希望新教师能以自我革新的勇气促成转变,以自我完善的智慧补足短板,蹄疾步稳,承梦前行!




终审:教务处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