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政 教 处>详细内容

政 教 处

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档学校育人生态、提升学生成长质态,确保新学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我校于8月27日上午在大达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王长健副校长、学生处人员和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王炜主任主持。

90389c216430453d8982f7dcc4a4ed24.jpg

王炜主任首先对开学前几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精细部署。她要求各班级应高度重视学生的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工作,并在班主任的指导和要求下,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执行《南通市第二中学学生行为准则》。同时,王炜主任从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和常规管理工作等工作,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而细致的要求。

接着,王主任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班主任们要克服一切困难,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充分利用已有的《特殊学生成长档案》,对特殊学生进行归类汇总,并对其不定期家访和随访;进一步细化“南通二中心理问题学生数据库”,落实“重点关注跟踪辅导机制”,确保每位特殊学生都能得到密切关注和倾情关怀。

b22af2003ce04f928f40cdb0406fea3a.jpg

王长健校长在会上对学生家访工作的系列举措进行了再明确,以确保班级每位学生在校3年内,至少家访1次,并在学生分班、班主任调整等情况下做好家访信息材料转交工作。他还强调全体班主任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和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有关精神,尊重学生的人格,遵循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根据学生成长过程的需要,在学校的全教育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和服务,以达到充分发挥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形成和个性主动发展的目标。同时,他要求各班主任在具体的班级管理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视培养学生的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以进一步提档学校育人生态、提升学生成长质态,为百年敬孺培育真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