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科 室>详细内容

教 科 室

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南通市第二届“成长杯”教师个人博客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2-10-09 点击数: 【字体:


 

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南通市第二届“成长杯”教师个人博客大赛的通知

通教办电〔20123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南通滨海园区社会管理局,各直属学校(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系统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教改实验,展现教师的人文素养和精神风貌,构建网络环境下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营造良好的教育网络环境。经研究决定,举办“南通市第二届‘成长杯’教师个人博客大赛”活动。现将有关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通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含职业中学)教师。
  二、参赛时间
  20121010日至20121210日。
  三、参赛办法
  1.参赛教师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陆南通教育博客网站(http://blog.ntjy.net)注册并开通博客。(已开通博客的教师可直接登录)
  第二步:注册成功后,使用自己的帐号和密码登录,在个人博客首页上进行参赛报名,在线填写个人详细资料,同时下载博客比赛报名登记表,打印登记表后,由学校盖章确认,寄南通市北朱家园路32号教育大厦七楼 陈小银收。
  第三步:建立分类。根据规定的五类主题建立相关的博客分类,分类的名称也可以参照规定的五类主题自拟。
  第四步:撰写博文。上传参赛博文到个人空间,所有参赛作品要在上传时选择相关的博客分类,并在“参赛”选项上打勾。
  2.参赛内容
  参赛的博文内容在以下五类主题中选择。
  (1)课程教材教法类:课案设计、教学具设计、教学反思、教材解读、教材分析、教学参考资源等内容。
  (2)学生学习研究类: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教育叙事等内容。
  (3)综合课程开发类:德育课程、综合实践、创新活动、劳动技术等内容。
  (4)读书心得类:教育学类、心理学类、管理学类、专业学类等内容。
  (5)其它类:可以根据教师的个人特长或学科特点自定内容,如教师个人创作、文艺欣赏、教育教学评论等内容。
  3.比赛要求
  (1)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1210日。
  (2)在博客上发表的博文,以比赛期间(20121010日至20121210日)为准进行统计,所有参赛的文章都必须注明“参赛”(编辑日志时勾选参赛选项),未标明“参赛”的将不视为参赛文章。
  (3)参赛博文不少于三类主题,每类主题不少于2篇,参赛文章总数量为10篇。
  (4)参赛的博客文章内容必须为原创,并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引用须注明出处。每篇文章的字数不得少于800字(诗歌等文学创作除外)。
  (5)参赛博客须加入“2012博客大赛”小组,博客能体现交流和互动,有网友评价留贴或推荐票,同时也能到他人博客进行交流和评价。
  (6)所有博客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删除该博客。
  4.评分规则
  教师个人博客大赛采取专家评比和网民参与相结合方法,以专家评审团的评比为主,以网民的推荐投票为参考。
  专家评审团将按比赛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参赛教师博客,根据文章的质量和博客应用能力进行综合评分。
  5.奖项设置
  大赛将根据参赛教师的情况,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设置优秀组织奖。
  四、评比安排
  201212月,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参赛的教师博客进行评比,获奖者发给获奖证书,评比结果将于12月底公布。
  五、其它事项
  本次大赛由南通市电化教育馆(南通市教育信息中心)负责技术支持,参赛教师在注册个人空间、使用南通教育博客平台时遇到技术问题,可与南通市电化教育馆(南通市教育信息中心)联系,电话:85110580,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
  南通市教育局拥有对大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其它未尽事宜,以南通教育博客公告栏发布的信息为准。

  附件:1.南通市第二届“成长杯”教师个人博客大赛报名登记表
     2.南通市第二届“成长杯”教师个人博客大赛评比标准

  
 


南通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2年9月1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