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工 会>详细内容

工 会

关于评选南通市教育系统 “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来源: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5-12-05 点击数: 【字体:

南通市教育工会文件

 

通教工〔201533                                                  

 

关于评选南通市教育系统 “工人先锋号”的

通        知

 

各县(市、区)教育工会,各大中专院校、市直学校(单位)工会: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了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了教职工整体素质,涌现出一批成绩显著、特色明显、充满活力的优秀团队。为充分发挥先进群体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南通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这次“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好中选优,群众公认为原则,以获得的教育教学和相关的教科研成果为评选依据。

评选推荐的对象应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或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本地区或本校处于领先水平,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的各级各类学校内的一线基层集体(二级部门、教研室、学科备课组以及其它相应团队)。

二、评选条件

“工人先锋号”的基本条件:

1.坚持党的指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注重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加强思想作风和业务素质建设,具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

2.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履行职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本职岗位工作成绩突出,教科研究成效显著,社会反响好。

3.坚持科学民主管理,工作深入扎实,学科建设、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居同行领先水平。

4.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教学态度、技能、质量等社会满意度和公众认可度高。

5.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努力创造有利于教职工全面发展的生活、学习、工作条件,创建学习型组织,知识型教职工成效明显。

6.坚持和谐团队建设,教职工道德素质、创新意识、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团队精神为教职工认同,同行赞许。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1.评选办法

评选工作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群众评议、严格考核的原则进行,由各教育工会根据“工人先锋号”的基本条件,在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申报,然后由南通市教育工会“工人先锋号”评审小组评选审核,经公示后,向被授予单位颁发奖牌、证书。

本次将评选命名60个南通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2.评选程序

各级教育工会在普遍开展创建活动的基础上,依据评选推荐的内容、条件和名额分配,向南通市教育工会进行推荐申报。申报单位须于2015年12月10日前,《南通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申报表》(见附件2)、相关事迹材料(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

    四、评选要求

1.充分认识评选的重要意义,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使评选过程有效成为群众性的比、学、赶、超的过程。

2.精心组织,严格条件,规范程序,认真评选,真正把那些贡献突出、群众好评、影响广泛的先进集体推荐申报上来。

3.采取各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职工发扬人民教师优良传统,踏实工作,勇于拼搏,为实现南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1.南通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名额分配表

2.南通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申报表

附件1:

南通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名额分配表

 

单  位

推荐名额

海安县

6

如皋市

7

如东县

6

海门市

6

启东市

6

崇川区

4

港闸区

3

开发区

2

通州区

6

滨海园区

2

大中专院校

6

市直学校(单位)

6

合  计

60


 

附件2:

南通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

申报 表

 

 

 

 

 

所在单位名称:                 

申报集体名称: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南通市教育工会

 

 

所    在

单位名称

 

申    报

集体名称

 

组建时间

 

人员构成情    况

共  人,其中男  人,女  人,平均年龄  岁,其中35岁以下  人

党员  人,团员  人

大专以上  人,高中(中专)  人,初中  人,小学  人

高级职称  人,中级职称  人,初级职称及以下  人

高级技师  人,技师  人,高级工 人,中级工  人,初级工  人

主要负责人 情 况

姓    名

 

性别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学历

 

职    称

 

职    务

 

任职时间

 

团队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

 

                 

 

 

 

(请在表格内填写,不另附纸)

学校工会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组织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县级教育工会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教育工会审批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