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关工委>详细内容

关工委

南通二中成功举行“敬孺书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书画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字体:

2017年7月15日上午,美丽如画、书香气韵的敬孺校园里,群贤毕至、胜友如云,数十位书画名流大咖齐聚学校大明楼,隆重举行“敬孺书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书画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南通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南通市教育局局长助理樊建清,南通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苏大伟,原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南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袁峰,原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南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唐广义,南通市政协书画会副会长、原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晏等领导、书画校友及师生代表。

活动中,陈育彬校长代表我校党委、校长室致辞,对为书画院筹建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付出辛勤与汗水的各级领导和书画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成立“敬孺书画院”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利用书画校友和离退休老师的资源在青年学生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二中“重体擅艺”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二中的办学品质和育人品味,培养提升师生们的审美情趣与素养等。并以“敬孺书画院”为载体,激励后辈敬孺学子,以前辈学长为楷模,高山景行、孜孜以求。

为成立“敬孺书画院”,以著名军旅书法家王康将军为代表的书画校友们更是不远千里、不辞辛劳,多次赴校参与“敬孺书画院”成立筹备会,建言献策、精心筹划。

我校始建于1919年,由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清末状元张謇胞兄张詧捐资兴办,初名“私立敬孺高等小学校”,1946年建成完全中学,1956年改私立为公立,定名“南通市第二中学”。历经近百年的风雨沧桑,二中走出了一条朴实、精敬、进取的成长之路,桃李纷飞、英才辈出,从中涌现出两院院士、火箭专家、党政要员、体坛名将、将军学者、劳模高管等行业翘楚。其中,书画艺术人才更是不计其数,当中走出国画家高冠华、现代美术家徐累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成立“敬孺书画院”与古朴典雅的书院式二中校园及深厚的敬孺文化底蕴可谓相得益彰,相信不久,二中这块方寸之地将会越发的翰墨飘香、溢彩师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