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语言文字>详细内容

语言文字

我校开展第二十四届“推普周”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二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次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诵百年伟业,携手共写时代新篇。在第二十四届全国普通话宣传周期间,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全体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7470e9083bb2446881afff263fd09f26.jpg

13535606932b4e3ea7ee0801bba29874.jpg

在“推普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政教处和团委进行了以“爱国旗、唱国歌、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并布置推普周活动安排;在学校校园内悬挂“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构建和谐语言生活 营造共有精神家园”的宣传横幅在校门显眼位置设置第十四届推普宣传画的宣传标牌,整个校园充溢着浓浓的推普氛围学校广播站在推普周内进行每期十分钟的“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专题广播通过宣传使整个校园处处包裹在推普周的氛围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熏染效果。

39b0ddc79f234077b10d2fedcce5beff.jpg

同时团委组织学生开展“推普活动进社区”活动,引导学生当好家庭、社区推普员,提高推普活动全民知晓率和普及率。学校语委办和团委组织学校部分学生和青年团员进入附近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说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义务宣传与讲解,同时要求学生对街道门牌、铺面、广告牌的错字、别字及不规范用字进行登记、拍照并及时协助户主进行更正,杜绝社区内出现不规范用字现象。

794e494c32d849efa37f4f3e6728f92b.jpg

609931ad17224f2b870a67d9a77f6aca.jpg

南通市第二中学在第24届推普宣传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和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是分不开的。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能再上一个新台阶。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我校将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以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积极努力使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取得新进展


终审: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