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语言文字>详细内容

语言文字

南通市第二中学开展第23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字体: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今年是第23届推普周,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南通市第二中学结合语言文字规范化省级示范校创建工作,做好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教育工作,突出推普活动的时代性、特色性和创新性。

推普宣传造声势

除了在校园显著位置张贴本届推普周主题宣传画,食堂等结合“厉行节俭”的主题合理使用规范的汉语、汉字,”“敬孺之声”广播站的成员们还精心制作了一期名为《说好中国话 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的主题节目。

推普活动入人心

 

团委组织学生开展“推普活动进社区”活动,引导学生当好家庭、社区推普员,对街道门牌、铺面、广告牌的错字、别字及不规范用字进行整改,并向周边居民宣传普通话和汉字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发动师生和家长参加南通教育推广的线上竞答活动,提高推普活动全民知晓率和普及率。

本月底,我校还将开展“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诵读比赛,希望各班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努力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诵读过程中提高修养,接受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