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党建专题>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教育援疆|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南通教育援疆团队返回伊宁县展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点击数: 【字体:

   为确保受援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农历新年伊始,南通教育援疆团队就开始谋划返疆议程,多方协调返疆时间、返疆路线以及返疆方式。在充分考虑防疫要求的前提下, 2月8日下午,南通30余名援疆教师在教育总领队卫清局长的带领下,克服困难,按时抵达新疆伊犁州伊宁县。

到达伊宁县后,援疆教师们根据各自受援学校要求,立即参加集体备课、指导县域会课活动、制定本学期的援疆工作计划和个人教学计划。

寒假期间,援疆老师们同样积极参加受援学校各类教育教学活动。援教伊宁县二中的高三教师全程参加寒假线上指导答疑活动;援教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的教师认真完成下学期的备课任务,并主动指导结对老师进行教学、教研活动;援教伊宁县第一职高的教师则根据专业情况,积极和后方学科教研组对接,线上共同备课、相互学习。同时,援疆教师们还密切关注学生寒假作业完成情况,对于重点学生给予个性化线上指导;对于结对民族学生,援疆教师更是给予全方位的关爱,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为将来建设家乡、报效国家做好准备。

援疆教师们表示,既然担起了援教的这份责任,就要全力以赴,下定决心用实际行动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治疆方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文转自公众号江苏援疆伊犁,文中援疆教师总领队卫清局长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他们用切实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共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终审:校党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