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党建专题>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南通市第二中学教师节开展“强师能 铸师魂”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身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交汇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兴国必先强师理念,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9月10日,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举行隆重而简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勉励广大教师握好“接力棒”,当好“筑梦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行政办公例会。会上,陈育彬校长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各职能部门“无需扬鞭自奋蹄”的工作状态,也对今后切实提升干部履职品质提出了殷切期望。围绕“品质发展”这一关键词,陈育彬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理者应有的胸怀格局;二要不断强化效能意识,提升学校管理品质;三要进一步提升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下午,党委班子全体参加了在一会议室隆重举行的新教师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代表班子发言。对成长导师,他言辞恳切寄予期望:百花园里花似锦,花红要靠育花人。年起教师职业生涯刚刚起步,道路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希望你们努力成为他们人生紧要处的恩师,帮助他们校准人生航向,成就精彩人生。对年轻教师,他语重心长寄予厚望:要静下心来,用“挤”和“钻”的精神,从成长导师那里学到真本领;要有“见贤思齐”和“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有自觉传承百年敬孺笃实品格的担当,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南通市第二中学上下始终不忘总书记嘱托,与奋进的时代同行,强师能,铸师魂,努力为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终审:校党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