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党建专题>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以正确党史观开展党史学习——南通市第二中学各支部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抓实支部“三会一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目学、逐句逐字悟。

4月23日下午,各支部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增强党史学习自觉性”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各支部党员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分享了学习体会。

第一支部陈晓晨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观点,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知所从来,方知所去。我们要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第二支部张日华同志说:怎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基础。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唯物史观,鲜明指出生产方式是社会历史的前提,是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而不是相反,不同时代的物质实践条件决定了不同的思想观念。毛泽东同志曾撰文《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指出“研究中共党史,应该以中国做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富有创见的大量论述,坚持和发展了唯物史观,是我们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根本遵循。

第三支部陈育彬同志说: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应有之义是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而进行的不懈奋斗,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这一主题主线展开的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就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全面看、辩证看,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明确会议的前因后果,剖析人物的褒贬是非。

第四支部杨金芳同志说:我认为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我们是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我们要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和那些歪曲历史、抹黑英雄的种种行径作坚决斗争,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守牢意识形态的阵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培育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