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党建专题>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学思践悟铸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扎根课堂 ,深耕课改,在教学一线砥砺实干担当之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字体: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镌刻着初心使命,是昭示未来的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把推进学校事业高品质发展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在教学一线砥砺实干担当之能。

3月以来,党委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扎根课堂,着力推进学校“助学式”课堂改革迈入深水区,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学校党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中层以上干部主动开放课堂,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怕揭短亮丑。截至目前,中层以上干部的课堂已展示一轮;二要深入课堂,问诊调研。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身先士卒,每周听评课不少于2节,参与集体备课2次以上。大家围绕着老师们课堂培育核心素养的实施路径、组织学生合作的效度及精点深学讲评的深度等问题开展深度研讨。至本月初,全体中层干部听评课人均达5次。大家说,开展助学式课堂听评课,使全校上下拧成了一股绳,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教师的业务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更有方向,更让全体同仁切实感受到了党员领导干部始终闯在改革第一线、冲在发展第一线、干在实践第一线。

接下来,学校党委还将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上求真务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始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品质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努力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做好做到位。以学习党史的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壮丽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