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党建专题>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3月19日下午,中共南通市第二中学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二中民进支部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90多人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强调: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是每一个二中党员对自身政治身份认知的基础,是确立四个自信的思想根基,是树立人民情怀的源头;全体党员要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初创史、苦难史、建设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中的党史教育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校上下要聚焦实效,积极探索真学、深学最优方式,革除学习中的形式主义,要以作风改变、认识改变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陈育彬书记说,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既是寻根之旅,也是铸魂之旅、开拓之旅。他希望大家打破“为学而学”的桎梏,以“活学”为基,“深悟”为要,学以致用,充分用好党的革命过程中形成的一系列经验、方法和理论,为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提高本领提供历史滋养,锻炼以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分析问题的能力,为夯实高品质高中发展基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