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  ——南通市第二中学组织党员教师赴海门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字体:


今年5月10日,是南通市开展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的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校党委组织党员教师代表赴海门寻访红色基地,践悟初心使命。河南省洛阳市跟岗学习的高中校长团六位校长一起参加了活动。

591c1e1915d6444289361b8ba831c100.Jpeg

党员教师代表第一站抵达海门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通东是一片厚植红色基因的热土。2021年,海门建成了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在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漫卷通东魂”“星火燎原盐河畔”“江海烽火迎曙光”“通吕河上写春秋”等7个展示空间。红色记忆馆通过实物、史料、情景互动等多种形式,再现通东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成立、通东地区革命武装斗争第一次胜利等数个“第一”。大家在了解通东地区盐垦文化、革命文化、运河文化的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074027c0e4f9479bb708899c7ecd1376.Jpeg

  随后,大家来到了海门张謇纪念馆。见贤思齐,以謇为镜。在张謇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张謇先生的爱国生平事迹,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好、弘扬好张謇先生“以天下为己任”的民族家国情怀、“尺寸行之”的务实精神、“不与草木同腐”的社会参与精神,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增强事不避难、奋勇向前的担当,共同书写风清气正的二中新答卷,为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终审:林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