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逢难兴成 得幸致远 ——南通市第二中学举行高三毕业学生十八岁成人仪式暨高三毕业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字体:


 六月是鲜花绽放的日子,六月是草木勃发的日子,六月也是雏鹰们展翅高飞的日子。在时光中轮回,一个不经意,又是一个告别的盛夏。

623日上午,南通市第二中学大维楼礼堂隆重举行主题为逢难兴成得幸致远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校法治副校长、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黄凯东、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副校长王长健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副校长钱鑫等领导、部分学生家长委员会代表全体高三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9ef1ddd45b947278982db7546bb98d5.png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大屏幕上现场播放了高三毕业纪念视频短片,记录了从军训入学到奋战高考期间的点点滴滴,重温漫漫来时路,回忆脉脉校园情。

“升旗,奏唱国歌,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随后,校法治副校长黄凯东高级检察长向全体同学庄严地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条款,高三(13)班夏磊同学代表带领全体高三毕业班学子作郑重宣誓。

a8efede39704483b9a9824a0c69cd9c9.png 

cf3ba4d60d9e4c49a280eefe3495736b.png 

 e705c570698f4e219dc3a272ea6aed67.jpg

高三学子的每一步成长,不仅有着老师的辛勤付出,更饱含着父母的悉心呵护,伴随着父母的无私大爱。高三(12)班汪煜同学的母亲为全体高三学子送上了祝福并且向辛勤在一线教育、服务孩子们的学校教职工表达了真切地谢意同时,汪妈妈希望同学们在寻梦的过程中,牢记感恩、诚信、责任、正义等美好品德。

三年里,学子们能够平安上学;三年里,学子们能够安逸舒适;三年里,学子们能够茁壮成长。在这背后,有无数人付出着。学生代表向保安师傅、保洁阿姨宿管老师代表献上鲜花,感谢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只粉笔写春秋。学生的青春里,总有一群尽职尽责、诲人不倦的老师们。他们用三年的时光将孩子们培育成搏击长空的雄鹰,风雨兼程的行客每个班的代表将毕业纪念卡献给了辛勤培育学子的老师们,感谢全体高三老师们,感谢他们用汗水、智慧和生命的激情点燃了幸福人生的希望。

 b144a41a86b940fb8461c725df682cf3.jpg

典礼期间,师生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合唱《一路生花》《我乘着风飞过来》《明天,你好》,班主任诗朗诵《花开六月》等这些节目将学生们青春的容颜颜深深地镌刻在时光的记忆中。

典礼的最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对全体毕业学子们表达了殷殷期盼:“一日二中生,永远二中人”,希望无论以后你们行走到多远的地方,都要秉承的“笃实”校训,将立己利人、立公利国、立信砺行、立志砺知融入跳动的血脉里,让养成国器、大道为公成为你们一生无悔的价值追求!

 d73931e4d6b84efaa61bec69399f2309.jpg

奋斗正青春,青春正当时,三年的艰苦努力,三年的点点滴滴,在今天化成最美丽最晶莹的珍珠,珍藏在全体师生最记忆的深处。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面向国旗,唱响国歌,南通市第二中全体毕业学子们肩上承载着学校的期盼、父母的希望、国家的责任。带着期盼与嘱托,期待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激励自我,奋发进取,刚健笃实,成就自我!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