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抗疫一线 硬核担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字体: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要求的首要举措、关键措施。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严格执行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遵循“应检尽检”原则,每天对学校七类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日均500人的检测量,在不到40分钟时间内完成,效率的背后,是一群人的奋勇和坚守。

8f7f4521e83b46418bb98ccde984dd60.jpg  在组织实施全员核酸检测中,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坚强组织力催生凝聚力、战斗力。市防疫指挥部指令下达后,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委班子统筹谋划,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按照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与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面对接,迅速集结成一支由校领导班子、医疗人员、党员教师志愿者组成的检测队伍;为减少师生排队等候时间,各年级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划分区域,分批次、错峰检测,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刚刚走下讲台的党员教师,不顾疲惫,戴好口罩,他们又成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宣传检测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师生登记信息,协同做好秩序维护,他们跟讲台上一样一丝不苟。

9d42df68a99d4f589b631263c5f19308.jpg 

b16275161db94c95a162f158d5b7b6c7.jpg

点滴凝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员干部无畏艰险,冲锋一线,用迎难而上的英勇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