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放飞足球育人梦,铸塑敬孺重体魂——南通市第二中学举行2022年春季运动会暨第七届“敬孺杯”校园足球节开幕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字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春色氤氲的日子里,南通市第二中学2022年春季运动会暨第七届“敬孺杯”校园足球节开幕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副校长王长健、学生处及体育工作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c10210f672c34a869162a42129c7d503.jpg 

开幕式上,王长健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年是我校开展‘敬孺杯’校园足球比赛的第七个年头,七年来,我们始终依托“生命体育”工程,坚持以校园足球运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校园足球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的独特功能,通过校园足球节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走上运动场,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e9648cb5be4f40c4b46de1a23649e652.jpg 

高一(13)班学生冯路通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一定听从裁判员的指挥,配合裁判员的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令人骄傲的成绩!

e16e8c7c95e646ebb07cc1393c708467.jpg 

体育教师沙金建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一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全力做好裁判员的工作。

在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一声郑重而铿锵的宣布下,南通市第二中学2022年春季运动会暨第七届“敬孺杯”校园足球节正式拉开序幕。

11285878ffd94c7a8de9374e3079578b.jpg 

重视学生体育、强健学生体质是南通市第二中学办学百年的一贯传统。学校坚守“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人生尽责”的办学理念,坚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近年来,在推进以足球为主要特色项目的特色学校建设进程中,我校先后获得“南通市首批校园足球示范校”“江苏省首批培养足球后备人才重点学校”“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等荣誉。相信在此次的比赛中,各班足球健儿们将在绿茵赛场挥洒激情汗水、磨练意志品质、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在比赛中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bd2f78910dad4999b781c085458dfab9.jpg

28ab0eefda504f8c92a7c889a5d2a150.jpg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