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聚焦课堂 关注发展 ——南通市市直教育管理中心专家来我校开学视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字体:

9月17日,南通市市直教育管理中心专家一行数十人在耿建主任带领下对我校进行开学调研视导,视导组专家深入一线,了解我校新课程、新课改推进情况。

2e42c4617f8c4d6d822d97f8cb0c3da2.png

   耿建主任一行以高三高考科目、高二选修科目实施、音乐、美术课程开设情况为重点开展了随堂听课,专家组深入24位老师的课堂,召集备课组、学科组开展集体研讨10次,重点就情境创设、教材钻研的深度、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师与学生在课堂上的定位、技术手段的有效使用等层面与各学科组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贯彻新课改理念,落实新课程要求,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给予具体细致的指导。

3932f7c4f1584b7b8e3dfe47d8662597.png

   下午第二课,各备课组长、学科组长参加了集中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师生同生共长的“助学式”课堂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近三年入职教师的生长课堂,为我校在教师梯队建设方面所作努力点赞。王长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勉励、鞭策表示衷心感谢。

587eadcc0d204615aa03a8ef551827b7.png

视导组专家还随机抽查了学科组、备课组教学计划和老师们的备课笔记等,与学生交谈并查看了教辅资料的使用情况。视导组专家的指导精准到位,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对于我校深度推进“助学式”课堂改革和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有重要价值。全体二中人定会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共同续写百年二中新辉煌!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