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南通市第二中学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高一新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其组织纪律性,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高中学习生活,2021913日,南通市第二中学组织全体2021级高一新生,在如东县南黄海训练营举行了军训开营仪式。

04cabcd4aa474acb91fd9370e4a7004b.JPG

此次军训,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带队,学生处主任王炜和全体高一班主任随队参加。军训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的伊始,我校陆振红副书记作了军训开营动员讲话,她表示军训是高中生涯的“第一课”,经受住军训的磨炼,也就为紧张的高中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她对每位参训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全体高一新生在充分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好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军训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积极学习部队的优良作风,用汗水健全自身的人格,努力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

7d83c8de50564dd6aeda6991d29a57e9.JPG

   训练基地潘卫成主任就“何为军训,如何军训”展开讲话,并希望高一新生能够真正地浸染于军训的氛围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夯实根基,突破自我,用辛勤的汗水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自身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让军事训练的意义落到实处。

56652d6ae0484b65bcb5578ac9edee9e.JPG

   本次训练营营长、教官代表常杰发言,他要求同学们能够在军事训练中,真正掌握一些必要的军事技能,从而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精神。

08b6d1464dc343459623a487662fd674.JPG

随后,来自高一(12)班的邹晓锐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他表示,会用无畏艰难的汗与泪,会用满腔热血和激情,会用挺拔的身姿和顽强的毅力,书写属于二中敬孺学子的崭新篇章。

ba82e38ab88a4de49b907c92b797d3d8.JPG

“我志愿参加军事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阵阵宣誓,声声入耳。在高一(1)班杨蔡睿同学的带领下,全体高一新生面对庄严的国旗和誓词,发出了铮铮誓言。本次军训开营仪式落下帷幕。

2e00d45d633b4dad967ecfb6e1c294b6.JPG

经过此次仪式,高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本次军训为契机,用激昂的热情,迈开青春的“正步”,在南通市第二中学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为一颗昂扬向上、顶天立地的栋梁之材。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