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国旗下的思政课 激荡师生爱国情 ——南通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笃实训文诵读活动暨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学校迎来了近800名高一新生,他们怀着憧憬和希望步入敬孺园,9月1日上午,在领导、老师和高二、高三学长带领下在笃实广场集结,参加一年一度的笃实训文诵读暨新学期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同志主持了仪式。

8ed191def7fd49f1a5ebb5e52d3d4324.JPG


082607f8b173496abcf8e59348ff8648.JPG

伴随着一声号令,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向前行进。在国旗护卫队的守护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心中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ff3814e93c50445bbd4a2a020ad1f1d1.JPG

典礼上,学校首先隆重表彰了在上学期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防疫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同学,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善思,笃实于心,在老师们的引领和帮助下获得了学业和能力方面的不断成长。王长健、钱鑫、钱春明等校领导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e59ff062bd5749f38c2631e0dfc68472.JPG

bee5fe6b94564d63852232f8b62f7e18.JPG

接着,在雄伟的校门前、在鲜艳的国旗下,800名高一新同学和6位新教师带领全体师生诵读《笃实铭》,全体二中人定将“笃实于事、笃勤于学、笃信于人”的精神融入学习、渗入工作、嵌入品格,成为二中人遵循的道德引领和行为准则。

097ad19c28f34a77bbb204354cc7baac.JPG   

b314f3f26917478489171e01cc67ba08.JPG

最后,党委书记陈育彬寄语师生:心怀家国情,传承笃实魂,树立强国志,自觉砺志与躬行学校先贤们的嘱托与期愿,立牢“为民族未来育人、为国家兴旺读书”的初心,坚守“仰不愧天、俯不怍地”的正道,执守张謇先生倾资办学、不与草木同腐的教育情志。以不愧天、不怍地、不怨人、己不悔的人格立于天地之间,在广阔而生动的二中生活中不断将其丰富、演绎、弘扬和传递。

013c0238206a477989da53cdc31b4a4d.JPG

2021年上半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持续品质发展,“生动德育”“生长课堂”“生命体育”和“生态校园”彰显了敬孺文化的魅力,为传承“笃实”精神提供了丰沃的土壤。新学期,新起点,南通市第二中学全体师生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迎接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复评为契机,深化育人方式变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扎实推动“双减”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德树人守初心,全面育人担使命,以富民兴邦之志领航青春梦想,用坚毅顽强之心放彩激情岁月,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再创南通二中新的辉煌!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