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提升法治教育品质 营造优质校园生态——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法治副校长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8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选聘市直属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通知》文件要求,奠定“八五”普法开启之年的坚实基础,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法制生态。8月27日下午,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判庭金建飞庭长、市中级人民检察院黄凯东高级检察官、唐闸派出所王军警官与北京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张宓律师等一行4人来我校参加法治副校长第一次工作例会。

  b03072ccf0f144edb795def7baae19e6.jpg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品质的提升,十分珍惜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合作。会上,金建飞庭长强调了《通知》的有关要求,表示将带头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按计划、高标准,定期开展法治宣教活动。王长健副校长对4位法治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他指出,我校将立足自身实际,与公、检、法等部门保持密切的联合,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

6865444814114fbfa5c7825dabcaf559.jpg

  会议的最后,我校就确定授课计划表、每月授课时间、主题与人员的安排与4位法治副校长深入交换意见,形成统一的计划安排。

  8d42c4ccfedd447c8915bc4fba5d7f86.jpg

  此次会议,既是法治活动进校园的具体部署,又吹响了提升我校法治生态建设的号角。我校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敬孺爱育”的优良德育传统,与社会各机构、团体保持密切的合作,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让法治思想浸润每名敬孺学子的心田,不断为全面依法治国目标的达成添砖加瓦。

  会后,在校领导的带领下,4位法治副校长巡视了校园。09de457770d444349c286607d614ab60.jpg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