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耄耋校友学党史 信念永恒守初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3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南通发布及《江海晚报》以《百道竞赛题,耄耋党员苦研十天——大热天专程打的将答卷送市党史学教办》为题专门报道了我校两位耄耋校友认真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的事迹。

朱秀章和史秀珍两位老人是我校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校友,也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学生党员。朱秀章同志1955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6年毕业后留校担任团委书记,后因工作出色被调往团市委,接着调到团省委,直至进入团中央。1972年,他从团中央调至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做党务工作直至退休。史秀珍同志1959年入党,1960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从事基础研究工作直至退休。

谈及在母校的成长经历,朱秀章同志曾动情地说:“让我感慨万千想得最多的是党、是母校党团组织和老师的精心培养,我作为一身是病的穷孩子成长为光荣的国家干部,做出一些成绩,是母校帮我打下了较好的基础,母校的校训笃实耐劳,老师们爱国敬业,教书育人,热情认真,学生好学上进,使我对学习充满兴趣,使我确定了人生座标,养成了基本品格和工作态度。”

在党六十余年,这对党员夫妻一直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人做事时刻强调严谨认真,以对工作的极端热忱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在得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消息后,他们热情满怀,虽年过八旬,却仍然每天坚持学党史。

     

“我们这代人,对党的感情真的比海深!”史秀珍同志答记者的话铿锵有力,生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令吾辈肃然起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朱秀章、史秀珍两位校友以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我们要学习他们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如磐信念,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