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我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9月6日下午,学校在大明楼礼堂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政教处副主任严泽铭主持仪式,高一年级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向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高级检查官黄凯东同志、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判庭庭长金建飞同志、南通市崇川公安分局唐闸派出所民警王军同志、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宓女士颁发聘书并合影留恋。

a096aef00a9a418ea32ca6bca71d2d78.png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高级检察官黄凯东同志以“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为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80ceef5ec1cd44d49e82eedc5d78a897.png

他以电影《少年的你》校园欺凌片段导入,结合司法实践,重点谈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法律后果及如何抵制校园欺凌。黄凯东同志以案教学,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规则,培养法治思维、规则思维,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法治副校长积极履职,进一步培育在校学生法治精神,让同学们明确行为边界和法律底线,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和学校携手,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终审:朱崇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