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聚焦盛会 逐梦未来 ——南通市第二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字体: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党委组织师生以多种方式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其中,校党委组织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到校集中观看,参加集中观看的同志们情绪高昂,精神振奋。

cc7431638d4b45599194f0754c75abb9.png

395cd07bcd864c6e9ba6c81c0b491a1c.png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登上报告席,大家仔细聆听并认真记录总书记的精彩报告。

e18a33621d2245ac9335bd566d9957c1.png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二十大报告中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db46eb44f62944f1a9a9d8441646deaf.png

开幕会结束后,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彬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当前学习、宣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品质发展。后期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明确不同阶段的主要任务和目标,通过研读原文以及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全校上下要将学习与领会精神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蹄疾步稳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深入改革,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