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建好家校连心桥,同频共声齐育人——南通市第二中学2022级高一家长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字体:

学生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与家庭的共同努力。为推动家校合力育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开展,2022923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高一家长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仪式由我校学生处主任严泽铭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王长健、钱鑫及二十余名家长咨询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仪式。

e7a7eb5204a04eaaae33aec924fdbf65.jpg

王长健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抽空前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家长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家长咨询委员会成为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家长咨询委员会的充分沟通、有力监督、密切协作,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有效助力学生成长。

43423eccab8c4c19a98a877c136e7182.jpg

校领导为与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依照班级次序,各班家长咨询委员会代表发言,群策群力,对学校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劳动教育、社团活动、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严主任就委员会讨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期待与委员会一起培养学生的自驱力、内需力、执行力,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模式,培塑基本素养,锤炼优秀品格,共同发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真正做到“家校手牵手,教育心连心”。

665dd12ac5224ee1ad438947b43ea7ac.jpg

80a2ea2529ec4578a95b711b218c8fdb.jpg

仪式后,家长咨询委员会成员实地考察了我校食堂,深入了解了食堂分布、餐点种类、陪餐制度、错时就餐等相关情况,对我校公平公正的工作部署、公开透明的工作流程表示了理解与肯定。

d7a1b81b0e574900a1baa7e10652f08e.jpg

17b7530c084040d897f3ca88fcdfdbdb.jpg

81389c0c84184e9592250ff9cc519ceb.jpg

一场“暖心”交流,以爱子爱生的沟通为起点;一次“深度”参观,以安全营养的餐食为终点。此次活动让家校之间成功建起了一道“连心桥”!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没有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个艰巨而复杂的任务。”此次家长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的成功召开,不仅增进了学校与委员会之间的相互沟通与理解,也调动了委员会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汇聚新力量,激发新动力,共盼新前景,希望敬孺家校一直同频共声,并肩铺展成才之路,携手奏响育人强音!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