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上好开学第一课 让奋斗成就梦想 ——我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字体:

又是一年开学季,2022年《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9月1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2年《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央视频同步播出。南通市第二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准时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f6b79053d2ee40cbbbebb747fdba9512.jpg

183223abb43a42f987010cc3a7a3afbb.jpg

《开学第一课》节目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以及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启发中小学生感悟奋斗的真谛。节目共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扎根土地50年育种的院士从荒原上的三代造林人,到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一段段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

4b86acfb985244a09e28409396e76a5e.jpg

314323d0737f41a58aaac9681167818b.jpg

通过时代人物的讲述,使广大青少年从故事中聆听道理,在娓娓道来的温暖声音中得到感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勉励广大青少年,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4df679f9f7f6445c97680d82b3bb1908.jpg

正如同学在观后感里所说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让自己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东西,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身上的责任任重而道远,只有不断地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掌握本领,我们才能回馈社会回报祖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5d31cba9db05451d81c7f9f2c125547f.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敬孺学子们更坚定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加坚定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f81d3318f5c34801a7276dd1979a65a3.jpg

开学的大幕已经拉起,让懒散心思有所收敛让勤奋努力有所作为让豪情壮志融入学海敬孺学子在新的学期奋发努力,学业进步!敬孺学子勇挑时代重担,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