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南通市第二中学组织学生收看“梦想与担当”——2022年江苏省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字体: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优漫卡通卫视频道承办的《“梦想与担当”2022年江苏省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于8月31日20:25播出,我校组织各年级各班学生积极观看。同时,这也是学校借助网络丰富资源,推进我校思政课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

bf0429b39e1f4966a13d99a7724f861e.jpg

节目围绕“梦想与担当”的主题,通过“寻访·非凡十年”、“畅想·逐梦未来”、“担当·强国有我”三个版块,运用暑期寻访、征文分享、对话榜样、励志演讲等多种形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堂“思政大课”。

f324247966d044f29f5b0afdd0433ad8.jpg

高二2班沈欣同学在课后表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胸怀梦想,砥砺前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奋蹄疾行!

62be2a99e9cc4245a0aaf141e969a595.jpg

“开学第一课”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收获感悟,引发思考,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新学期里,敬孺学子们将继续发扬“笃实”精神,踔厉奋发、自强不息,以青年人应有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