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聚焦学生成长 提升德育品质——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字体:

暑气尚未敛,筑梦谋新篇。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学期当有新作为。为明确新学期学校工作要求,强化常规管理,提高育人工作实效,保证新学期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8月26日下午,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以“聚焦学生成长,提升德育品质”为主题的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王长健副校长、钱春明副校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王炜主任主持。


655cd6233cae483199c7e90a91e0b68f.jpg


王炜主任对新学期德育工作安排及重点与大家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系列德育主题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并从学生的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卫生安全管理、和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开学之初,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要结合班级实际上好“开学第一课”,使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aae666696bfd42abaf778ae75cbecf1b.jpg


钱春明副校长布置了近期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为班主任们明确了开学初的工作要求。针对学生入校前防疫信息码的收集工作,钱春明副校长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防疫面前无小事”,他要求班主任坚持防控不松懈、守住安全第一线,只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这道坚固防线,才能为学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6384f6747be84b5abde093618497aeed.jpg


王长健副校长在会议中强调,班主任是学校德育管理团队的核心力量,班主任工作是一项繁琐而细致的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针对班级常规工作、班集体建设、班主任个人成长等方面,他强调班主任要落实“抓细、抓小、抓实、抓好”,把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渗透到班级常态化管理中,同时他要求全体班主任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能够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方位、多渠道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业务素养,不断加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9a48f18848814ed9837435d94737dc9c.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新学期起航的号角,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新的学期,相信南通二中全体班主任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以拳拳之心开启学生心灵的大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