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落实全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团员践行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南通市第二中学学生处、团委组织2021级学生团支部于54日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团日活动。

33b2ab80060a487a9bc928c85bc9d715.jpg

活动伊始,团员们全体起立,高声歌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b1af41a35f034f5390b16746f09dc1b9.jpg

在校团委魏永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五四”爱国运动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这不仅让团员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多了解,更进一步地坚定了团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37fff2bad3da443c918cf0f821f0e6e7.jpg

最后,团员们一同起立,举起右手,跟随团员代表庄严地重温入团誓词。每一次宣誓,都是对团员这个身份再一次深刻的思考。高声说出宣誓人的那一刻,大家心底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奋斗,献出属于青年的一份力量!

186d745ee630450599610ab3d15ecf5a.jpg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团员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督促他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练就健康体魄,认真学习,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自觉将小我融入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