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三——“今天,我们怎么学雷锋”主题班会讨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字体: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纪念日。五十九年来,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并在时代发展的脉搏中不断升华,凝结成民族精神,具有引领风气之先、激发社会正能量的独特魅力。

9d64ef2a2abc495b85939e793cfd8483.jpg

de0cf8c067c54d5f97c5b3020402309d.jpg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多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的文明进步。3月7日,我校各年级各班在班主任和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今天,我们怎么学雷锋”主题班会大讨论活动。同学们通过小组谈论、阅读书籍、观看影视资料等方式,了解真实鲜活的雷锋,畅谈他们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践行。


bcffbde918c047349fcc72f45a987eb6.jpg

5f3cfec890d04be2a3e07929649f56eb.jpg

509f836e691d42debe857c927f21d8e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生动德育”的德育理念,正确、全面深入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我校广泛开展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开展形式丰富的学雷锋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争做文明人,全面提升学生的品质素养;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弘扬雷锋精神。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