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关爱学生心理 促进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8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帮助和引导学生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理论知识,掌握心理调节方法、技巧,更好地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学生处、团委1218日下午组织举行第六期家长培训会,并特别邀请我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娟老师和心理辅导老师胡佳慧,在艺术楼大礼堂为高一年级全体家长进行《美好家庭的环境塑造》的心理辅导主题讲座本次心理辅导主题讲座由吴娟老师担任主讲人。

f1dfd2b8349a4f9dad1ad16fe2516483.jpg

吴娟老师和胡佳慧老师以“塑造美好家庭”主题,从原生家庭的影响、塑造原生家庭、高中生抑郁的表现和正确对待抑郁心境等四个不同方面,对在场的家长进行了详细培训与辅导。吴老师在讲座中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孩子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对其一昧指责和抱怨,永远无法解决问题;过去不对的事情,不要持续下去,过去好的经验,要把它传承下去;父母相处的模式就是孩子学习的模式,父母相爱,就是一个孩子最好的家风;同时还要留给孩子足够的尊重、鼓励和爱以及学生自己成长的空间。

3522c1905280498a96ef60eac84f3824.jpg

ffc4eda96b8f4499bc54591b218aad6c.jpg

359c654a91704644b3db4fba3521ae08.jpg

本次心理辅导主题讲座,让学生家长获益匪浅。讲座为与会家长普及了心理健康理论知识,不仅让家长掌握了心理调节的方法和技巧,更有助于学生家长及时掌握更多科学合理的教育方式方法,使其能够积极、有效配合学校的育人工作,从而让家校合力发挥最大化,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目标的实现。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