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我把青春献给你”——新老德育人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3 点击数: 【字体:

  6月12日下午,学生处、团委组织以“我把青春献给你”为主题的新老德育人交流活动。蒋晓萍、顾玲玲两位老师讲述了多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路历程。

  蒋晓萍老师工作至今整整30年,积累了丰富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她始终将“做对学生人生有影响的人”作为自己的育人目标,将满腔的爱都献给了自己的学生,如今桃李满园、初心不改。

  顾玲玲老师在19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她从献出“爱心”、“耐心”、“专心”的角度,倾情传授了带领学生成人成才的三大“法宝”。

  两位老师的发言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理性的思考和总结,又有感性的回顾和展望,理论功底深厚,案例丰富详实。

  王长健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密切关注教师成长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希望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明确定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塑造青少年学生的健全人格。

  此次座谈会,也是我校新教师德育工作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既收获了班主任工作方法和技巧,又从动人至深的管理故事中领略了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更深刻地体会了班主任工作的“痛并快乐着”,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享管理经验的目的。交流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两位老德育人作为学习的榜样,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推动我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