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成长>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纵歌一曲献祖国——“深情颂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字体: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一直处于深重灾难中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终于挺直了脊梁,实现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铸就辉煌!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全体师生一起欣赏高一年级军训汇报展演。

 

9月12日,来自市、县的四星级普通高中的29支代表队齐聚通大附中,参加南通市四星级普通高中学生军训汇报展演。我校61名高一学生在钱春明校长的带领下,经过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战伤救护、战斗歌曲演唱、队列展示四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军训汇报展演团体一等奖。

自军训以来,参加展演的同学们每天晨起晚练,烈日晒伤了皮肤,汗水浸湿了军服,军鞋磨破了脚趾,练歌嘶哑了喉咙……但同学们都以能为祖国母亲献礼为荣,都将集体的荣誉放在首位,发扬顽强拼搏作风,终于在29支代表队的激烈比武中,凭着坚韧的意志和优异的表现,跻身团体一等奖的行列。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载誉归来,同学们难掩胜利的激动,更明确了人生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将参加展演的经历化作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不怕苦、不畏难,勇拼搏、争第一,不断实现自我的蜕变与成长,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义勇军进行曲》,你高亢的旋律,带着我们的豪情,带着我们的憧憬,在祖国的天空响起回荡!五星红旗啊,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你永远是我们的自豪!

 

曾经,太行山上有一群勇士,他们不畏牺牲,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荣耀,用热血让太行山不可侵犯。在那个腥风血雨的时代,他们用行动展示了八路军的风采和顽强。千言万语化作一首歌,我们一起聆听合唱《在太行山上》,一起重温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

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今天,我们纵歌一曲献祖国,全校师生一起《歌唱祖国》!


    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将铭记70年的辉煌历程,更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