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前沿>化学学科>学科活动>详细内容

学科活动

理科实验说课比赛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字体:

通教装勤〔2016〕4号

 

 

关于组织开展南通市中小学实验实践教学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各直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促进中小学实验实践教学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备〔2016〕4号)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学实验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厅举办的相关比赛,经研究,决定在年内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实验实践教学系列活动(方案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项目

1.南通市中学理科实验教学说课比赛;

2.南通市小学科学实验教学技能大赛;

3.南通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技能大赛;

4.南通市学生纵横码汉字输入比赛。

二、相关要求

1.各地、各学校根据活动方案,落实人员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宣传及相关选拔工作。

2.各地、各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按照课程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师的实验实践教学技能,充分发挥各类装备资源的使用效益,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各地、各学校根据活动方案的要求,将各项活动的有关材料及时上报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附件:1.南通市中学理科实验教学说课比赛方案

2.南通市小学科学实验教学技能大赛方案

3.南通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技能大赛方案

4.南通市学生纵横码汉字输入比赛方案

 

 

 

南通市教育局

2016年6月6日

附件1:

南通市中学理科实验教学说课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促进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的探索和研究,鼓励教师对实验方法和教学设计进行改进创新,努力提升中学理科实验教学的整体水平。

二、参赛对象

1.全市在籍在校初、高中物理、化学教师。

2.比赛分初中物理、化学和高中物理、化学四个学科组进行,各县(市)及通州区、崇川区每学科参赛教师2人,港闸区、开发区和通州湾每学科参赛教师1人;直属学校自愿报名参赛,每校每学科参赛教师1人。

三、比赛要求

1.说课要点:实验教学目标、实验内容设计、实验方法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

2.说课重点:实验创新及其在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体现实验教学设计思想与效果,鼓励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应用。

3. 说课时间:10分钟。

4. 说课表述:配合PPT文稿演示,要求语言流畅、表述清晰。

5. 实验操作:规范,熟练,效果明显(如受时间、器材等限制无法现场完成操作,可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

四、时间地点安排

初定9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