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笃行•致远——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以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思想,围绕建设高品质特色高中的目标,锚定育人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师队伍的稳步建设和长足发展上笃行致远、惟实励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成长水平,有效激发成长动力,2023年2月10日下午第三课,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一会议室举行了“笃行•致远”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校教科处刘琴副主任主持活动,新入职教师悉数参加。

0a10584913e84f5b8b28c7348bd53ba9.jpg

  两位新入职教师代表交流心得体会。化学学科集秋婷老师深情地回顾了师傅对她成长的指导和帮助,并谈到在教学上学习他人经验和借鉴已有成果的重要,最后提出研读课标、回归学情方为正“道”。高一4班班主任孙敏老师则从言传身教、以诚取信,营造氛围、找到归属,严爱相济、关注个性,家校合力,共筑未来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表示要继续以师父和前辈们为榜样,学校为家,与学生为友,勤奋和智慧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f5ce2a101793439db675a5aba8effe62.jpg

4447cd6833fb4e82870906a01d173213.jpg

  教科处刘琴副主任对我校新入职教师培养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她以“笃实”二字肯定了年轻教师的认真与努力,也通过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指出:新教师成长动力有待激发、成长平台有待搭建、成长条件有待提供、成长效果有待加强。对照《南通市第二中学新入职教师培养考核表》,刘主任还对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做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1db776b93c9f4a83be3968ce947d4dac.jpg

  校党委陆振红副书记讲话。她提出“如何成为一名具有敬孺品质的老师”引发新老师们思考,并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二要科学规划,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三要善于思考,努力实现成长飞跃。最后,陆书记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能够知往开来,担当使命,为敬孺事业的接续广大而不懈努力。

4c69cb42886e407fac3cfe360ce88d3d.jpg


 


终审: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