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论语壁”下说《论语》————我校举行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字体:

5月21日下午,由我校教科室主办的“书香敬孺”系列活动——《“论语壁”下说<论语>》教师读书沙龙在我校文化景观“论语壁”下成功举行,语文学科郑彧君老师主讲,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为主参加。

“论语壁”是我校一处以《论语》为表现内容、碑刻为表现形式、古典园林为环境衬托的人文景点,立于学校“广生园”。石壁设计为书册型,阴刻《论语》全文,用简体汉字书写,共10卷20篇512条。师生游目四望,可以看到广生园内长廊蜿蜒,芳草如茵,碑石琳琅,各显其胜,也可以细读满壁石刻,吟味箴规名言,如与先圣晤面,春风化雨,乐而忘归。

古人说:半部《论语》治天下,《论语》是我民族智慧之大成,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经典。老师们按照活动要求、先期自读篇目,生成问题。郑彧君老师现场解说,由《论语》的基本知识开始,到儒家为人处世的方式,现场和老师们讨论基于《论语》提出来的问题,知人论世,勾连古今,阐发新知。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精神,讲解者挥洒自如,受教者如沐春风,书香雅韵洋溢敬孺校园。

读书活动的优秀参与者获赠敬孺文创书签之“论语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