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扎实开展校本课程 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字体:

3月8日下午14:25,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铃声,我校高一、高二年段的学生兴高采烈地来到各个校本课程教室,选修自己喜欢的课程。在校本课程的第一堂课上,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受到了全体学生的欢迎。

8120881fb8324bdb83980c7adca4d826.png

7582fff8c1324723bea0e089dbc3618a.png

本学期开学初,在教务处积极筹备的基础上,经过教师申报、学校审核、学生通过选课系统进行网上选课,有35门校本课程顺利开设,而学生完全采取“走班”的形式上课。这次课程内容新颖,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围棋艺术、创意图像设计、化学魔术、植物王国、美术、军乐队等课程,在此前校本课程基础上有了新的提升。例如,建立以培养文艺人才为目的“军乐队”、“美术”等,以提高体育素质为目的的“围棋”等,以培养动手能力为主的“创意图像设计”、“化学魔术”、“植物王国”等,发挥文、体积极分子的一技之长,吸引动手能力较强、对科技有一定兴趣的学生参加。为了提高开设质量和实效,学校对校本课程也进行了更为合理的规划,将校本课程的内容与学科拓展、心理健康、社团活动、社交礼仪、学习方法指导等进行有效融合,如“高考中的数学文化”、“英语美文阅读”、“数学欣赏”、“有趣的法律案例故事”等。

ccd6ab61736b4fd7b81a8fe267a7aacd.png

2fb5da0e897f4f4088e339de1e98b9e1.png

高中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是一项意义重大而艰巨的工程,学校将继续致力于丰富校本课程体系,进一步连接校本与社团,连接课内与课外,连接高中与高校,服务学生,提高育人水平,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期盼我校校本课程继续结出累累硕果。


终审:朱兆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