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一年之计在于春 聚焦课改助新程——我校开展教师“助学式”课堂验收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质量内涵,推动我校新学期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我校全体教师培训与交流,提升全体教师实践操作的业务能力,推进我校新一轮课堂教学改革大幕,本学期我校开展了“助学式”课堂教师验收课活动。全体教师开放课堂,所有行政人员及学科组长积极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全体行政人员和各学科组长深入课堂,指导教学。围绕“助学式”课堂教学改革的学案设计、学程管理、学生发展、教师素质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引导全体教师明确作为一名教育者要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学生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未来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各科组老师积极听课观摩、相互学习交流,为这次活动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正如教育部长陈宝生所说:“课堂改革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课改是一场心灵的革命,课改是一场教育观念的革命,课改是一场课堂技术的革命,课改更是一场行为的革命。”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对学校助学式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真正领悟课改的核心精髓,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为我校扎实坚定推进课堂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终审:教务处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