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教学时空

行走在学习的路上 ——新入职教师教学专题培训专题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字体:

    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宝贵财富,只有建立一支具有良好政治觉悟和高品质业务素养的教师队伍,才能为学生、为学校、为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我校于10月22日下午对2020年和2021年入职的新教师进行教学专题培训,旨在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我校教学要求,更快地进入角色。

aff2b0a0eead4d999f29a40748a4aa53.jpg

会议从教学常规要求、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助学式”课堂操作要点分析以及新入职教师教学业绩点评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教务处陈瑛主任从教学常规方面对新教师提出来具体要求,带领新教师一起认真学习了新教师成长手册的卷首语和使用要求。并布置2021年新入职的六位教师于下周进行“助学式”课堂过关校内公开课。

3634ab49b10240cb9525120523edaf62.JPG

然后2019年入职的优秀教师代表迟立鑫老师发言。她分享了进入二中后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所思所想所做,特别提到了自己获得2020年南通市物理实验说课比赛一等奖的背后经历。最后给新教师们给予了鼓励。

ed57ad8f9c774336a2d80d69c381bce1.JPG

接着教务处周胡建主任就“助学式”课堂操作要点进行了具体分析。特别对助学案的编制、助学式课堂的实施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3cf779fda950425c9595ce4cedde9c93.JPG

最后,教务处周胡建主任和贡青主任分别对高一、高二年级新教师就阶段检测成绩进行了点评,对新教师给予了肯定和期许。


终审:教务处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