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政 教 处>详细内容

政 教 处

奋斗激昂青春志 挺膺担当再出发 ——南通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7 点击数: 【字体:

春日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旧时已展千重锦,新期更进百尺竿。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伊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我校知往开来、担当使命,为敬孺事业的接续光大而不懈奋斗的一年。经历了疫情的考验,踏着立春的脚步南通市第二中学于2月7日上午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e65a06e7611b4b7a97a99d406fef2989.png

4e9d45e6d6c94eba9adaf460d313fae7.png

3b829730ff344868ad135f12601c9121.png

51a1f02e35ce4511b8e8daa5e7f0c2fa.jpg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风飘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将平凡人生与伟大时代相融合,将青春励志与奋斗精神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梦而勇于担当不断奋斗。

4b5e597af6bd4bff8370c0a8803d08f6.jpg

高二(1)班唐玺作为荣誉学生代表“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主题发表讲话。他鼓励大家要在新的学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珍视每一天、努力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严谨、善思和厚学的汗水浇灌出收获的花朵,用笃实、进取和奋斗的作风成就美好的未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新的学期,新的目标,青年人应学会担当,共逐未来的方向。

5acc20952e9843849d7341a3be1b6934.jpg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他们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他们就是默默守护我们成长、助我们实现人生梦想的老师们。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责任与担当开学典礼上,新入职教师代表王艺坤、韩旭、集秋婷、王振,为大家带来主题诗朗诵——《春风知孺意 爱在敬孺园》。

0150795c4ea64a60bc9e046f2533a970.jpg

春风浩荡开胜景,扬帆破浪正当时。在新学期开启之际,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同志为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致辞她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南通市第二中学凯歌高奏,捷报频传,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在教学质量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收获累累硕果。

32c49537c9c04ab69daa1ebed0c05936.jpg

同时,陆书记向大家提出三点期望——期望全体老师继续弘扬南通二中笃实精进、崇尚奉献、甘愿牺牲的敬孺情怀,坚持用高尚师德、优良师风纯化职业操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学问,以甘为人梯的奉献做先生;期望全体同学,坚持“细”上着力,“勤”上发力,下实功,求突破,争取激荡新气象,努力成就新作为。将个人志向与时代进步、民族发展同频共振,与万家灯火、亿万人民紧密相连,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小我成就大我;期望全体二中人要秉承敬孺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志不改、道不移,自觉坚守“养成国器,大道为公”的信念,自觉践行“笃实”校训,踔厉奋发,以奋斗姿态奏响时代强音,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39cc344946b846b9b6dff0827a3fd500.jpg

春为岁首,它孕育着希望和力量,令人无限憧憬和向往。新的学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奋斗激昂青春志,挺膺担当再出发。隆重的开学典礼,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南通市第二中学将会继续在高原上起高峰,于挑战中求发展,以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的满意答卷。

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致辞.docx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