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政 教 处>详细内容

政 教 处

知识产权进校园 保护意识记心上——法治副校长张宓女士来校宣讲知识产权之《商标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字体: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和普及,5月16日下午,法治副校长张宓女士来校为师生上法治宣讲课,增强师生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张校长紧密结合与师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着力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从基本理论及司法实践等角度,为大家讲授商标涉及到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内容,为大家初步构建了一个基础理论——前沿动态——实务应用三位一体的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体系。课程内容兼具理论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为大家学习知识产权法提供了多维度的思考空间。

“听完这堂课后,才发现知识产权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一个标志、一种声音可能就包含知识产权,而未经权利人许可使用图片、文字等就可能构成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以后,我们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避免侵权行为发生。”学生们若有所思。

德育主任刘海辉表示,希望通过张校长此次宣讲,丰富同学们的知识产权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让“尊重知识、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深扎根于青少年心灵,为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培育深厚的根基。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