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政 教 处>详细内容

政 教 处

缤纷社团 魅力校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字体: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兴趣与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我校以“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社团活动,为敬孺校园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最大限度地优化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增加学生学习的选择性,把校本课程进行跨学科融合,探索适合于我校特色和学生发展需求的特色课程。本学期的社团活动紧张而有序的开展了起来。本学年共开设了40多个学生社团活动,涉及体育健康类:健美操、足球、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专业实践类:生态探索、园艺、纸艺;科技创新类:机器人、3D打印、文化传承类:校史讲解社、历史社、灯谜社;艺术特长类:合唱团、军乐团、舞蹈、绘画、摄影等多个领域。本学期还特别开设了心理社。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的多种兴趣需求。

 

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陶冶思想情操,展示才华智慧的舞台。我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使学生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更能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为学生发展个性提供广阔的舞台。

后续,学生处、团委将继续携手各部门,组织学生社团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增添新的活力。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社团活动,拓展学生实践空间,让每个学生享有选择的权力,让每个学生享有成功的喜悦,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宽阔的平台,为校园生活注入新鲜活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