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团 委>详细内容

团 委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南通市第二中学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暨校园应急救护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师生基本救护能力,加快构建自救互救体系助推平安校园创建,10月28日下午我校开展主题为“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的校园应急救护专题活动,培训对象为近两年新入职老师和部分老教师代表。此前,我校已有5名教职员工取得救护员证,其中1名获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证。

5cde2e7e07df4ac5b076b4eb746148d7.jpg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心肺复苏及AED除颤仪的使用,同时培训老师围绕日常突发意外、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等进行生动的讲解,并对急救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除此之外,培训内容还包括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AED除颤仪的使用说明。

9ce0470263d54bb18f48dd1eff631b39.jpg

e6d25aab38f849c48cd69712608facf7.jpg

现场模拟演示环节学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分小组操作练习。每组有1-2名救护员进行指导,对学员操作不到位处进行纠正。教师学员经反复练习已基本掌握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手法,学会使用AED机。

3dc998fe55654db6971a259faadb173d.jpg

不是所有的危机时刻都能安然撑到救护车的到来,也不是所有的突发事件都能够在医务工作者的保护范围之内,而第一时间的急救可以让我们拥有与死神抢时间的能力。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实用、丰富,步骤清晰、易操作,形式生动活泼不仅高了老师们对应急情况的处理能力,为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充实了后备人员为进一步守护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